盐城师范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的通知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6104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放假安排

1.放假时间:7月12日—9月5日。

2.报到上课时间:在校生9月6日返校报到,9月7日正式上课;2020级新生以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为准;参加转专业考试的学生返校时间详见教务处通知。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3.学生须按照学生工作处要求履行离校请假手续。

(二)教职工放假安排

1.放假时间:7月15日—9月4日,9月5日正式报到上班。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2.后勤保卫部门自行安排本部门假期工作。

3.中层干部暑期学习研讨班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二、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1.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2.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按照防疫期间有关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控措施,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有关规定,及时调整校园管理和防控措施。

3.暑假期间,全校师生要按照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教职工外出请假须按照《盐城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外出请销假管理的通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0〕7号)执行。

4.校园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车辆暑假期间进入校园,严格执行“六个必”:逢进必登、每车必记、证件必验、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异情必报。

5.学工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假期动态管理;保卫处要牵头组织一次安全工作检查。暑假期间,保卫处等部门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要加强校园网信息安全工作,防止网上有害信息蔓延和传播。

三、假期工作安排

1.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围绕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提示单、目标任务分解表及本单位2020年工作计划,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保证开学后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工作秩序。

2.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社科处等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学期结束和暑期相关工作,落实任务,明确要求,确保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3.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要按照申硕工作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补齐短板、弥补差距,全力做好申硕各项工作。

4.各二级学院、部门应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安全纪律教育,学生在暑假期间原则上一律不予留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和技能竞赛集训等的学生,须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线上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要加强留学生管理,杜绝各种事故和不文明行为发生。

5.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教师暑期实践锻炼、社会服务和人才引进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6.成教部门和有关二级学院要安排好暑假线上教学任务,切实加强成教学员管理,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7.后勤保障部门要根据学校安排,做好相关后勤服务工作,提高质量,确保安全卫生,为暑期全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8.全体师生员工及家属子女在假期中要爱护校园绿化及各项公用设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校园管理。

四、校园值班管理

1.坚持放假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2.放假期间学校设总值班室。

白天值班地点:新长校区厚德楼(党政办公楼);值班时间:上午8∶45—11∶15,下午2∶30—5∶30;值班电话详见暑假总值班安排表。

夜间值班地点:通榆校区在行政4号办公楼,新长校区在学生公寓4号楼B面一楼;值班电话:通榆校区为88233110,新长校区为88258110

3.保卫处、图书馆、档案馆、后勤保障集团等部门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认真制定假期值班计划,并将值班安排告知各二级学院、部门;其他各二级学院、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自行安排值班(具体岗位、人数须报人事处批准)。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将值班安排于7月10日16:00前报送办公室综合科,联系人:罗江奇,联系电话:88233012

4.值班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擅自缺班离岗,遇有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各二级学院、部门须及时将本通知有关事项告知师生员工,并切实安排好学期结束、暑期和秋学期开学准备相关工作。

以上通知,希认真贯彻执行。

 

 

 

                               盐城师范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