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商学院大学生捐赠爱心过冬棉衣情暖云南贫困山区留守儿童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30

坐标网讯  11月18日,《盐城晚报》在A04版报道商学院“一份爱心一份暖,十分关怀十分情”暖冬义捐活动。

相关链接:盐城晚报:http://ycwb.ycnews.cn/ycwb/20201118/mhtml/page_03_content_002.htm

盐城晚报讯 “感谢你们寄来的衣物,让山区的留守儿童温暖过冬。”昨天,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收到了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教体局发来的致谢微信。此次是盐城师范学院“爱·在路上”公益组织开展活动的第八个年头,为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在即将到来的寒冬送去温暖。 
“活动是从11月初开始准备的。”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心火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家莹告诉记者,11月6日,商学院团总支心火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在路上”公益组织开展了“一份爱心一份暖,十分关怀十分情”暖冬义捐活动。义捐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将自己闲置的衣物捐献出来。现场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登记和信息采集后,将捐赠的物品分类整理。“能够将闲置物品提供给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日传达出自己的心意,让远方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同学们认为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陈家莹说,有的同学直接送来还没有开封的衣物。志愿者把物品整理打包,学院积极支持志愿服务工作,特批专项拨款协助心火志愿者协会将物资邮寄云南。 
  近日,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的学校顺利收到物资,并将物品一一分发给需要的孩子们。盈江县教体局关工委康洪宝老师发来致谢微信说,孩子们在拿到一件件衣物、玩具、图书等物品后都纷纷展露了笑容,“非常感谢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们的众筹,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关爱与重视,也提高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度。” 
  据了解,“爱·在路上”公益组织由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赵海燕于2013年在校创建,秉承着“爱公益,爱旅行,爱在路上”的理念,连续8年组织公益团队到边远地区开展活动,其中对盈江多名学生进行长期资助。记者 陶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