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新年诗会

作者:陈希强审核:刘强责编:周杨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31

坐标网讯 12月3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新年诗会在通榆校区南园国培中心举行,新年诗会旨在通过诵读新诗的形式,引领师生们走进诗意,重温激情红色岁月,共同领略新诗的魅力变幻,以文化育人的方式助推青年教师的成长。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承办,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诗会,老师们风采卓越、激情飞扬,以诵读诗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带来的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可爱中国》,表达了教师们对伟大祖国的细腻感情,低吟的呼唤,深沉的热爱都化成了他们的颂歌;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带来的诗朗诵《一生的守望》传达出了教师们对平凡职业的热爱,肩上的责任与坚持铸就了教育的飞跃发展;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带来的诗朗诵《爱》诠释了学前教师用爱去培根铸魂。歌曲《新年好》唱出了对新时代的美好祝福。

教师们载歌载舞,唱出了伟大时代的灿烂篇章,舞出了追逐梦想的美好期望,音乐与表演的完美融合,以不同的方式诠释了诗歌的意境和情怀,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通过诵读经典诗歌,陶冶了情操,鼓舞了精神,提高了修养;促进了新教师融入教科院团队,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今后,教科院将一如既往做好育人工作,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