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组团”直播,助销“盐锦”好货

商院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开播带货

作者:常玉苗、范华莉审核:李明责编:徐苏阳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52

坐标网讯 “院长推荐的苦荞片好好吃,下单下单”“是我们盐城本地的特产呢,家乡的味道来一份”……12月31日,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盐城师范学院创业园的拼多多直播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带货主播”,他就是商学院院长殷凤春。

黄泥螺、老周卤汁豆干、阜宁大糕……近3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殷凤春推荐了10款盐阜好货,不断呼吁网友“快快下单”“赶紧买它”。盐城本地特产在院长和校园盐锦主播团队的推荐下销量一路飙升,平台直播人气刷新最高热度,单日成交量突破以往记录。

本次直播带货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殷凤春指出,要将电商直播带货与专业培养和“互联网+”项目孵化紧密结合,紧跟时代步伐,让学生实践锻炼永远走在社会第一线,才能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不脱轨、专业教育不脱节。要通过直播带货带动盐城特色本土食品产业发展,助力盐城食品走向线上,走出盐城,让全国人民品尝到属于我们盐城的味道。

这次直播,院长深度参与学生的实践锻炼,带头上阵直播带货,不仅体现了商学院对学生专业培养,尤其是创新的电商直播形式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以实践育人的商科人才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