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多策并举推进“以考促教 以考促学 以考促练”工作

作者:张兵 吴飞审核:祁龙祥责编:王诗栋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96

坐标网讯 体育学院针对学科特点,改进教学评价方式,大力推行考教分离、技能抽测、知识要点抽检等工作,严把考试关,积极发挥考试在人才培养中的桥梁地位、引领作用。

根据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培养要求,学院制定形成专门方案,将学科核心术科课程全部纳入考教分离,有效改进教风、学风,真正让学生学起来、练起来、忙起来。

同时,体育学院转变传统的单一考试评价方式,推进学生核心技能与知识抽测抽检工作。学院领导下到课堂,采用随机抽测学生、随机抽测内容、学生随即展示回答的方式,对学生知识技能的掌握运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测,并以此为抓手树立“从教会学生做到教会学生学”的育人理念,强化落实“会做、会讲、会”的人才培养规格,进一步助推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