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作者:施宣审核:冯永玲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54

坐标网讯  18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的“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入选的10件新闻,集中体现了我校一年来积极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全校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让我们一起看看哪些新闻入选了——


 1.我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开设“云课堂”,开展学风“云建设”,组织抗疫思政课,实施错峰返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取得了抗疫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双丰收”。

 2.我校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顺利完成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教育部网站以《盐城师范学院将政治标准贯穿“选育管用”始终》为题专题推介我校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

 3.我校离休教师包斌及其妻子陆一军,省吃俭用关爱贫困学生成长,在2018年捐资百万助学后,在66日包斌第33个政治生日当天,再捐20万资助贫困生。

 4.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我校积极打造高水平教科研平台,湿地学院入选首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江苏省农业养殖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5.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获批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蝉联江苏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优秀组织奖。  

 6.我校招生形势喜人,生源质量不断提升,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小学教育(师范)等四个专业获批在江苏省本一批次招生,文、理科录取线分别超过省控线4分、10分。

 7.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至此,我校14个师范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二级认证。  

 8.我校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学校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体育学院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9.“盐城师范学院”学习强国号上线,这是我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载体,是讲好盐师故事、传播盐师声音的新阵地。

 10.我校坚持校地融合发展,精准对接地方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横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首次突破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