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物电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作者:马玲玲审核:孙伟责编:周杨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05


    坐标网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党和国家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纪念皖南事变80周年活动”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之红色故事会”的开展拉开了物电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序幕。

     202116日是皖南事变80周年,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盐城师范学院关工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联合举办“纪念皖南事变80周年”活动。退役老兵童广荣先生,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智月明,盐城师范学院关工委办公室蔡玉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雷承富,辅导员刘志和本学期新发展的党员以及35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4点,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同志沉重悼念革命先烈,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向在皖南事变中被国民党残忍杀害的新四军战士和抗日民众行三鞠躬礼并默哀。随后由刘志老师带领2020秋学期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进行入党宣誓。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通过瞻仰老照片、老物件、体验声光电模拟场景和VR影像、观看全息影片《五条岭军魂》,还原了革命记忆,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场景。

观影结束后,退役军人、《抗战演义》的作者童广荣老先生勉励青年学子能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7日上午9,由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之红色故事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朱熙锺担任主讲人,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雷承富主持本次活动,团总支书记马玲玲、刘志老师以及物电学院210名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朱熙锺以“同生是兄弟 共死为英魂”的主题介绍了本次红色故事会的主人公赵敬之和陈中柱两位烈士。两位英雄同仇敌忾、携手抗日,虽政党各异,却情谊依旧,为国为民,生死与共的感人故事使同学们不禁热泪盈眶,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肃然起敬,犹如身临其境。

45分钟的宣讲,朱熙锺为广大青年学子送上了红色文化的视听盛宴,帮助同学们树立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她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能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在他人生命、财产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能够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无私奉献,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敬业创优。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大学生们了解到两位盐城籍烈士的英勇故事,更感受到了故事背后的深邃力量。182班周悦同学说:“故事中传递出来的那种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着我。他们流血牺牲换来的和平与幸福,让我备感珍惜。唯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各位先烈的英勇付出。”

据悉,今年寒假,物电学院团总支向各团支部下发了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全院同学通过国情社情观察、红色遗迹遗址寻访、“致敬老兵”以及开学后筹划开展的红歌会、诗歌朗诵等一系列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