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第12次新年开讲在响水举行

作者:郭佳慧审核:冯春芳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15


坐标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精传达到基层第一线,110日下午,法政学院组织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赴盐城市响水县张集社区,开展主题为擘画美好乡村新蓝图,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讲实践活动。我校团委书记丁炫凯,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娟,张集中心社区主任仇伟,法政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翩出席本次宣讲活动。

走进社区,大学生宣讲员在内容上更加注重“精准”,紧扣全会主题,回应群众关切。他们分别从“什么是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什么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怎样才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们将理论宣讲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和方式,采用接地气的宣讲语言,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

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宣讲员们给张集社区的党员基层群众分发口袋书,宣传党的富民政策;走到群众家中询问老党员生活情况,调研宣讲效果;对当地儿童进行党的历史教育,鼓励他们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感谢你们大学生过来为我们讲五中全会精神,希望你们能经常过来讲,让我们能够更充分地了解党的好政策。”受访村民说到。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实践,在宣讲中让青年学生站“C,对他们而言,既是一次理论上的充电,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据悉,宣讲员们将利用寒假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下,就近就地开展宣讲,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贴近村民,入脑入心凝聚力量,同时也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用党的理论点燃青春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