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海东审核:于建江责编:徐苏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00

坐标网讯 111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纪委监委第十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丁冬梅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戴斌荣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报告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13个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迎难而上、破解困局,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对账销号,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戴斌荣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从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共查摆梳理出14个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并就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和组织约谈函询情况做出回复。发言紧扣主题、直达问题、敞开思想、剖析深入、措施务实。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严肃认真、真诚友善。会议对班子和个人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党性扫描,真正达到了政治体检的目的。

最后,戴斌荣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实干担当,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