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智能安防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昌松审核:徐华责编:李荔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68

坐标网讯 113日上午,校园智能安防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保卫处处长孔德根,副处长袁成、韩朝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徐华,副主任张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平安校园建设需求,对平台整体架构、防护体系、存储系统、传输网络、可视化运维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中智能安防的建设思路:一是要整体设计、明晰思路。强化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的部门联动和统筹设计,从师生需求出发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二是要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摸清现有设备家底,了解设备资产状况,盘活固定资产,提高设备利用率,避免重复建设。三是创新融合,着眼长远。基于成熟的物联网技术,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考虑未来系统的可维护性和五年以内的功能拓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