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学院长能力提升研讨班

作者:夏青审核:岳峰责编:李荣庆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172

    坐标网讯  1月24下午,我校教学院长能力提升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新长校区公共教学楼A102未来教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以及教务处、评估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岳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崔刚作了题为《把握教学改革脉搏推进教学质量提升》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我校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我校教学改革重点和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崔刚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深刻内涵,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认真学习掌握国家高等教育新政策、新趋势,做到“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深刻把握专业建设理念及导向,要熟悉专业标准、认证标准、课程标准;要明确人才培养“五个基本问题”及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三进”原则,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美育、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崔刚强调,今后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要按照“抓根子(课程)”“梳理念”“精盘子”“调结构”“打基础”为路径持续开展工作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坚持以课程建设为重心希望广大教学管理人员明确目标、找准方法、奋勇前进。

岳峰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方法、手段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此次研讨班历时两天,评估处处长周浩、教务处副处长韩诚、郭晓俐、王亮分别就专业评估认证、教学质量监控、教学运行与政策解读、实践教学、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为教学院长们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