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开展“青春接力·梦想课堂”活动

作者:臧雪源审核:李荣庆责编:徐苏阳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69

  1月25日,《盐城晚报》A03版报道了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开展“青春接力·梦想课堂”活动。

相关链接:

http://ycwb.ycnews.cn/ycwb/20210125/html/page_02_content_001.htm

原文如下:

大学生志愿者和家长、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制订授课计划。


    盐城晚报讯 1月23日上午,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与黄海街道联合举办“青春接力·梦想课堂”牵手关爱公益计划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有2名因河北疫情滞留学校的石家庄籍学生,他们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虽然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但一得知这个活动后,便积极主动报名了此次暖心家教活动。
  活动中,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为参加活动的儿童赠送了由盐城市如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提供的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文学院志愿者将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线上+线下”课外学习辅导、心理咨询等相关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家长、学生互相添加微信,为后期授课、沟通交流搭起爱心的桥梁。
  据悉,在接下来的“青春接力·梦想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会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制订“私人订制”辅导方案,精心备课,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一对一辅导。志愿者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擅长领域,在课前整理授课计划、课件、讲义,在课上答疑解惑,课下编写习题,并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归纳的方法传授给学生。除此之外,还将向孩子们介绍东台发绣、阜宁面塑、大丰瓷刻等盐城非遗知识,为孩子们普及海盐文化、淮剧杂技等传统文化知识,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学院石家庄籍学生朱静宇在此次活动中表示:“虽然家乡河北的疫情让人忧心,我也因疫情影响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十分感谢学校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也让我在假期有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 记者 张一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