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精准有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有序推进假期各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钱志红审核:吉照远责编:徐苏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有序推进假期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根据中共盐城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1月全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文件精神,1月20日,文学院个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精准有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有序推进假期各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开展学习,坚守思想阵地。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并收看了盐城“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视频回放及党建电视专栏《领航新时代》。教工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持续发力抓好教学科研,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方法创新,保证假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生支部要求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家学习、生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过好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教工第四支部、学生第二支部为本月入党的三名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并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均表示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砥砺奋进,行稳致远,争做优秀党员。

   心系留校学生,传递人文关怀。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慰问了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家而留校的位石家庄籍同学,发放了慰问礼品党委书记吉照远鼓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近期的学习,静心思考大学生活和规划未来职业发展,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合理作息,确保健康。留校同学向老师关心慰问深表感谢,并表示将牢记嘱托,合理规划努力学习,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本次各支部党日活动努力做到开展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