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志愿者走进黄海街道开展“青春接力·梦想课堂”活动

作者:臧雪源审核:吉照远责编:徐苏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37

坐标网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贡献青春力量,1月23日午,文学院联合黄海街道开展“青春接力•梦想课堂”牵手关爱公益计划活动。

活动中,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儿童赠送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寒假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将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线上+线下”课外学习辅导、传统文化研习、心理咨询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志愿者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制定私人订制辅导方案。除了传统的课业辅导还设计了三项特色课程,一是礼乐书院传统文化课程,分为“中华诗词”、“民间工艺”、“中华国宝”、“中华美食”、“灿烂非遗”5个主题,通过感受、体验、分享等形式,带领学生体会传承千年文化传统,增强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二是生命安全课程,通过讲解与演示急救培训相关知识,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实际操作中学到了外伤包扎、止血以及胸腹按摩等多种急救知识技能;三是“居家运动课”,通过“仰卧举腿”“趣味折返跑”“你闪我击”等趣味游戏使学生在家也能强身健体。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有2名因河北疫情滞留学校的石家庄籍学生,她们虽然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但得知这个活动后,便积极主动报名了参加志愿服务文学院石家庄籍学生朱静宇在参加活动后表示:“虽然家乡河北的疫情让人忧心,我也因疫情影响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十分感谢学院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也让我在假期有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我要尽自己所能投入到此次关爱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哥哥姐姐,我好开心假期里有人陪我一起学习”黄海街道的王同学开心地说道。目前,文学院志愿者已与7位中小学生结对,志愿者们将会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全方位、多角度地为他们量身打造专属他们的“梦想课堂”,接下来,文学院将会与五星街道、大洋街道等社区结对合作,让更多的学生加入“梦想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