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忠出席文学院申硕工作推进会

作者:冯青青审核:吉照远责编:周杨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57

131日上午,文学院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15楼会议室召开申硕工作推进会暨《中学语文名篇深度解读与教学设计》丛书编写专题研讨会。文学院党政班子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参加会议并进行具体指导。教务处处长岳峰出席会议。会议文学院院长李尧主持。

李尧首先根据学院目前申硕任务的完成情况,分析了下一步申硕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必要性,接着从文学解读、课程性处理、教学设计、迁移性实践等四个方面对拟编写的丛书《中学语文名篇深度解读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参会人员就丛书的编写定位、资料选取、文本解读、范例撰写名篇朗读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方忠充分肯定了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本次申硕工作推进会暨专题研讨会召开得非常及时。他指出,此套丛书的编著不仅是学校申硕工作需要,也是文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文学院有义务有能力好这套丛书。还从编写团队、篇目选取、编写体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申硕是学校“十四五”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文学院认真梳理申报方向的特色与优势,查找存在的不足,对标建设,积极推进力争为学校成功申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