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宝集团来我校洽谈海滨湿地生态保护和利用的合作

作者:葛宝明审核:宋燕萍责编:李荣庆来源:湿地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155

2月8日,根据盐城市人民政府的安排,江苏银宝大地禾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曹志高董事长一行,来我校就银宝集团射阳盐场的10万亩滨海土地未来如何规划问题进行交流,寻求合作。我校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党总支书记宋燕萍、副院长张代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不仅是全世界对盐城生态环境保护成就的认可,而且是全世界对盐城的期盼,希望盐城为全人类共同的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市委市政府带领盐城人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退耕还湿,退渔还湿,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目前,银宝集团射阳盐场有10万亩土地急需在生态文明理念指导下重新进行用途规划,当前这10万亩土地除1000亩稻麦种植区和2000多亩原始盐场外主要用于淡水养殖。曹志高董事长表示,银保集团希望能与湿地学院合作,将这10万亩土地重新规划用途,在坚持对湿地严格保护的同时,不仅能满足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同时也能产出一定的经济效益造福地方百姓。

会议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生态农业和生态保护两方面入手,湿地学院教师提供了多个规划方向的建议,会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和试验意向,并成立了项目专班,共同推进这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