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学习,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湿地学院举行“向卫国戍边英雄致敬”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葛宝明审核:宋燕萍责编:李荣庆来源:湿地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180


220日下午,湿地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向卫国戍边英雄致敬湿地学院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动员会是2021年湿地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会议由副院长张代臻主持。

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视频短片,重温了英雄的光辉事迹。20206月在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上守卫着祖国安全和人民安宁的戍边五位英雄,在边境冲突中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英勇战斗直至英勇牺牲。团长祁发宝、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所展现出的誓死捍卫国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让全体师生深感震撼。

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表示正是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是英雄们用“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幸福和安宁。卫国戍边英雄陈祥榕是一名“00新兵,他是“00的典范,他和我们的同学是同龄人,他只有18岁却喊出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样的战斗口号,怀着对祖国的赤胆忠诚和无限热爱勇敢担当戍边使命。唐伯平希望湿地学院全体师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向英雄学习,始终把握大势、把准方向。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要站位高、视野宽、胸襟广,做新时代有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的老师和大学生。向英雄学习就是要每个人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有朝一日也让祖国因我们而骄傲。

党总支书记宋燕萍表示,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卫国戍边英雄在国家受到侵犯时,用生命践行使命守卫祖国和平安定。我们要将学习英雄事迹,领悟英雄精神,转化为自身进步的源动力。要学习英雄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热爱祖国勇敢担当,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张代臻强调要向时代英雄们学习,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要学习他们敢于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精神。湿地学院全体师生要像时代英雄一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友爱,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让时代英雄精神成为勉励我们奋起拼搏的永恒精神动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向英雄学习,向先进看齐,湿地学院全体师生要不断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创造出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