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两高校以黑天鹅联谊 寓意让学子“立鸿鹄志”

作者:李荣庆审核:冯永玲责编:徐苏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72

3月27日,中国新闻网以《两高校以黑天鹅联谊 寓意让学子“立鸿鹄志”》为题,报道安徽师范大学向我校捐赠黑天鹅,谱写两校友谊新篇章。

报道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441608.shtml

报道原文:

两高校以黑天鹅联谊 寓意让学子“立鸿鹄志”

    3月26日,江苏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迎来安徽师范大学赠送的4大2小共6只黑天鹅。为迎接“新校宠”6只黑天鹅的到来,盐城师范学院后勤部门建造了两座漂浮木屋和一座用于孵化小天鹅的小木屋,还购买了投食专用小船。学校还组建了由湿地学院鸟类学博士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黑天鹅的饮食等工作。

    黑天鹅是观赏珍禽,全身羽毛为深黑色,嘴为深红色,头颈较长,约占全身总长的一半,体形优美。

  黑天鹅有着“鸿鹄有志”的寓意。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校以黑天鹅“联姻”,希望两校学子都能立德树人,为国育才。(记者 谷华 制作 张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