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李荔审核:冯永玲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09

4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先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戴斌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

戴斌荣强调,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史学习中践行为民之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奋进之力,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实施方案,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心组成员在自学基础上,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应对问题和挑战的能力和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

全体在盐校领导,党委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