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清明祭拜忠魂,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志愿者发放鲜花献英烈

作者:李梁审核:李明责编:王诗栋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90

46日,《盐城晚报》在第05版面报道盐师商学院“清明祭拜忠魂,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志愿者发放鲜花献英烈活动。

相关链接:http://ycwb.ycnews.cn/ycwb/20210406/mhtml/page_04_content_000.htm 

 原文如下:43日,五条岭烈士陵园内宁静庄严。接踵而来的市民默默排队,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鞠躬缅怀。来自盐城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特地在陵园内设置了鲜花免费领取点,向每位市民发放,用于祭奠英烈。此次活动将持续3天。

“学校放假了,我们没有回家,早早地来报名参加‘清明祭先烈’志愿者活动。”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星禹告诉记者。早上7时不到,他和同学们冒着如丝细雨从学校乘坐公交出发,8时左右来到五条岭烈士陵园。当天,一起前来的还有商学院党委学生第五党支部的成员及积极分子,他们在烈士陵园里重温入党誓词,将白色菊花敬献烈士墓前,向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气温虽降,但挡不住人们缅怀先烈的脚步。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来祭奠,有单位、学校、社区组织的,也有市民结伴自发前来。大学生志愿者除了免费发放鲜花外,还引导烈士亲人寻找先辈前来祭奠的市民,为其登记信息。如此循环往复,直到离开烈士陵园时太阳已经落山。“我们还遇到了94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来扫墓,令人动容。是英烈和这些老英雄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学生志愿者陈家莹感悟颇深,“我们本次活动共持续三天,从43日到45日。千朵鲜花是经学校联系中国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提供,寄往烈士陵园。志愿者前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活动中也有社区、单位前来为市民发放免费鲜花。”

“传承,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守墓人卞康全说,“在鲜花的背后,是崇尚先烈、学习英雄的热流不断涌动。先烈们的业绩万古长青,精神永垂不朽。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不畏风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这正是新一代大学生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