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李荣庆/图 徐苏阳/文审核:冯永玲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01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我校有序组织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校师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分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截至4月8日,新长校区近12000名师生员工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预计4月中旬,我校将在通榆校区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达到全校师生员工应接尽接的要求。

4月8日上午,新长校区体育馆内外秩序井然。馆内设置的临时接种点现场被分为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前来接种的师生经测温、扫码登记后进入馆内,医务人员为其讲解注意事项,随后扫描身份证登记进行接种。完成接种后,接种人员需在场馆内观察区隔位就坐,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动员,并到现场与师生一起进行疫苗接种。为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校党办院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信息化中心、国资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集团等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精心完成疫苗接种流程的制定、临时接种场所搭建等工作,并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参与现场引导与秩序维护。

新长校区体育馆接种疫苗现场

党委书记戴斌荣在接种疫苗


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在接种疫苗

学生在接种疫苗

学生在接种疫苗

大学生志愿者在登记发放观察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