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党史学习走进大学校园

作者:海英,周海鹏审核:刘强责编:王诗栋来源:教科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60

    4月8日,盐阜大众报报道了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杏坛心语”系列活动之“盐阜抗日根据地的教育发展与社会变迁”专题讲座

相关链接:http://yfdzb.ycnews.cn/yfdz/20210408/html/page_01_content_005.htm

原文如下:


 

党史学习走进大学校园  
  本报讯(记者 曾路婵 通讯员 周海鹏)4月7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杏坛心语”教师教育第三十七期学生文化论坛,以“盐阜抗日根据地的教育发展与社会变迁”为主题,嘉宾与大学生共同探讨了教育史的学科内涵、盐阜地区的教育变迁。
  活动当天,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特聘研究员、原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许友根作为主讲嘉宾,以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中的典例为开篇,将教育由来、何为教育历史、如何划分教育种类等专业知识铺陈开来,让大学生对教育史的学科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许友根还从盐阜地区由来、“陕北延安、苏北盐城”等知识出发,将讨论中心从教育史延展到盐阜地区的教育变迁,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大学生勾勒出盐阜地区教育发展的历史长河。
  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不懈奋斗的信仰信念,也进一步引领师生坚定教育理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日后学习生活中,我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苦练教学基本功,为日后扎根家乡乡村教育凝心聚力。”教育科学学院187班射阳定向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黄馨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