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城市与规划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王寅审核:戴朝晖责编:李荣庆来源:纪委机关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6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第五轮校内巡察于日前启动。49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城市与规划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新长校区笃行楼A410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程宏如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城市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王广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城市与规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程宏如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正确认识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总要求,紧扣高等教育规律,围绕办学育人的主责主业,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第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明确“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第三,自觉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王广飞代表城市与规划学院党委班子从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学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接受监督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推动学院党委更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上,城市与规划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部分党员师生参加了政治理论知识测试。

动员会后,校党委巡察组听取了城市与规划学院党委近三年综合情况汇报,并就巡察工作有关安排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