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春学期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学生工作处审核:李健明责编:金艳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人员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赛事的项目储备及校内导师培养等方面工作4月12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新长校区学工楼举办2021年春学期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洋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期沙龙特邀了教育部双创专家库首批专家成员、教育部首批优秀双创导师林岭参加,他带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选题与准备”的主题讲座。林岭以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由来为出发点,对“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项重要赛事的赛制和备赛要点进行详细解读。通过清晰展示每项大赛的发展历程、比赛侧重点、作品要求和评比标准,详细给出选题方面的具体建议和深入研究的方向目标。还就各类大赛列举多项金奖项目实例,让大家能够更加直接的体会大赛相关要求,并对我校部分备赛项目进行了具体指导。

最后,刘洋指出,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为代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的舞台,也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的舞台。多年来,我校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体系,在三大赛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成长了一批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随着赛事水平的不断提高,竞争的不断加剧,各二级学院学工条线更要把握工作要点、重点,充分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点,深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系统谋划竞赛项目的储备和培育,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