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范华莉审核:李明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7

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商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答”党史知识,学深悟透强基础

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和“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赛。云答题竞赛时间灵活,题目有趣多变,同学们积极响应,以自我兴趣为出发点,选择答题入口进入线上党史问答竞赛。师生学习热情非常,晒“竞赛勋章”、比“党史通关”,党史学习成为朋友圈、QQ空间的“红色风景线”。

红色峥嵘路,百年风华忆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商学院团总支开展共绘百年路,砥砺忆风华作品设计活动。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充分利用身边素材发散自身创意思维,一张张精美的海报背后不仅是同学们思想深度的体现,更是他们浓浓爱党爱国之情的表达。

 

“讲”好微团课基层团干展风采

为深入宣讲党的光荣历史,使广大团员熟悉党史领略党史魅力,商学院团总支组织打造基层团干“微团课”。通过主题团课深入宣讲党的光辉历史,线上主题“微团课”在商学院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微团课”学团史忆初心,锤炼团员青年政治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的小课堂;引导团员青年明确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团员意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

 

“重”党日活动,党员先锋有作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为锤炼党性,铭记党恩,3月28日,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回首建党百年路,共赴筑梦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擎右臂,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宣誓后,大家参观了主馆区、重建军部纪念塔和重建军部旧址。通过大量的资料影片,重温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红色记忆,进一步学习“铁军精神”。

“活”传统文化,党史诗词忆英豪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用活、用好传统文化学习党史,商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诗词忆英豪”诗词竞赛回顾“词”里的党史。“霹雳一声暴动”,革命道路坎坷;“而今漫步从头越”,红军重整旗鼓;“天翻地覆慨而慷”,革命胜利在望。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历史,更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品读传统诗词,溯源党史记忆,不仅能使学子重温峥嵘岁月,还能领略先驱开天辟地的精神,激发大家投身建国伟业。

 

红色地标打卡百年长征路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商学院团总支开展“歌颂写在大地上——打卡红色地标”活动。同学们相继前往红色“打卡地”学习英烈事迹,并进行合影留念。在跟随先烈们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红色精神后,同学们附上打卡照片抒发感想,并表示无论身处何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都将永远被我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