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卞雅妮审核:责编:李荣庆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4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盐城地方文化学者马连义担任主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班级主要学干参与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赵任凭主持。

马连义聚焦盐城历史文化,以“盐城的光荣”为题,从盐城在中国革命年代中的光荣、盐城在中国民族发展历史中“盐业”贡献的光荣和盐城在当前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地位和作为的光荣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马连义指出,作为近代革命的圣地,盐城是一座光荣的城市,皖南事变后,盐城作为新四军军部的重建之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盐阜地区以串场河相连的各盐场曾经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盐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现阶段,盐城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在放大黄海湿地世遗效应上创造新价值,力争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有所作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马连义讲授方式生动幽默,言语朴实、饱含深情,充满着对盐城这方土地的热爱,使得现场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党员发展对象刘梦园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了解到盐阜丰碑的深层次含义,一次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青年人对党史的学习一定要结合当下,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植于大脑,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是信息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盐城这片土地的了解,使师生为盐城在中国革命和发展历史上做出的贡献倍感骄傲和自豪。盐阜丰碑所蕴含的红色精神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将更有力地调动全院师生投入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