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

作者:栾阿诗审核:孙玉峰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104

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全院党员寻党史、学党史、讲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

梳理坐标寻党史,推动学习实起来。组织学生梳理盐城地区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人物故事,开展“寻访红色地标”“寻访新四军老战士”等主题实践活动,挖掘身边的党史,整合红色文化地区资源,让党史学习更加立体、鲜活;开展师生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缅怀英雄中铭记历史,汲取力量。

       拓宽载体学党史,推动氛围活起来。学院开设党史学习“流动课堂”,将学习教育活动植入生活中,营造时时在学习,刻刻受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出“青年学党史”微信专栏,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开展百名团干接力读党史活动,让历史发声;组织党员走进红色历史场馆,让档案说话,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直观。

        聚焦主题讲党史,推动成效强起来。学院成立红色文化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党员教师深入基层为干部群众送学上门;组建大学生党史宣讲团,走进新长校区周边社区街道与中小学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活动,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推动红色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