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党员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清审核:黄为民责编:周杨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565

    近日,学校机关党委联合团委、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赴响水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借助响水当地红色资源,在学中悟、在悟中践,落实高校责任,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助力。

机关党委书记黄为民带领20多名党员来到张集中心社区月港村境内的抗日烈士纪念碑前,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师生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后,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陈家伟在纪念碑前上了一堂题为《铁军精神永传承》的微党课。


在张集中心社区港湾村党群服务中心,黄为民向港湾村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书籍。随后,来自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陈箫为港湾村党员上了一堂党课。看着老党员们期盼的眼神,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玉峰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使命与担当,依托学院专业优势,深入社区、学校和乡村一线,讲述党史故事,力争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效果。同时,盐师“爱心妈妈”向港湾村3名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并现场为他们举行了生日派对,留守儿童张雅莉立志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妈妈”。


利用午餐时间,爱心妈妈们还走访慰问了小尖镇土桥村的低收入张志华家庭,认真了解了他家的生活近况及实际困难,向他的5个孩子分别捐赠助学金及生活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践行从2016年许下的每年都来看看孩子,每年实现孩子们一个微心愿的约定。

当天下午,师生党员们来到位于老舍中心社区的吕恩覃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馆内陈列的文字资料、图片、实物,认真聆听英雄事迹,共同追忆和学习革命烈士吕恩覃成长历程以及他为人民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校团委书记丁炫凯在参观时表示,团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积极引导青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