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防御台风暴雨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405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全面做好近期台风暴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极端性、灾害性天气造成师生伤亡和学校财产损失,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防汛抗台责任。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提高站位,密切关注媒体报道和上级通知,及时掌握预警信息和防汛防台提示,将信息通知到本单位、部门每一位职工和在校学生。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切实釆取防御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确保指挥系统高效运转。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如发生汛情、险情、灾情,要按规定及时报告。

二是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组织人员对校舍、在建工程、临时建筑、电气设备、排水设施、危化品,以及学校周边地质灾害危险区和隐患点等进行巡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予以妥善处置。要加固楼宇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三是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灾害应对工作。台风影响期间,全校暂停组织师生集体活动,提醒师生尽量减少外出,以保障人身安全。对涉险区域的人员,要及时果断转移并妥善安置。要加强用电、用气、锅炉、天台、校园路灯、高层建筑、高空物品等的管理,极端天气发生时,应及时采取停止运转、加强看护、隔离警示等有效措施。要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做到抢险队伍、物资、器械、预案“四到位”,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校长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