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志愿服务 贡献力量 大学生家乡争当防疫先锋

作者:孙明艳审核:责编:来源: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22

  8月24日,盐城晚报A03版报道了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抗疫事迹。

  相关链接:http://ycwb.ycnews.cn/ycwb/20210824/mhtml/page_02_content_001.htm

  原文如下:


    大学生志愿者在射阳华悦广场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

  盐城晚报讯 “天气很热,我们都穿着防护服,工作到很晚,很辛苦,但有很多青年志愿者和我一起坚守,我感受到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担当!”昨天,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赵雪刚刚结束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激动地与学院其他同学交流感受。
  赵雪的同班同学许沐阳家住大丰区草堰镇,她在家乡大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就是登记打疫苗人员的信息。虽然工作琐碎,但她做得一丝不苟。“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第一线。”许沐阳的话语中显露出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积极的心态。
  老家在射阳的几名同学则组成了小分队,队长周伟每天主动联系当地社区,询问是否需要志愿者,然后带领五六名同学以小分队的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征得家人同意,做好个人安全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各地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以“青春战疫不跨区,志愿温情遍各地”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各地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由当地团组织统一指导和统筹协调,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分为社区防疫、交通防疫和宣传服务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前,志愿者们接受了当地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严格落实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医院、社区以及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并为相关群体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
  记者 周峰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