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新闻网】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入选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作者:刘原平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08

      831日,《江苏教育新闻网》报道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入选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相关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8/t20210831_7214152.shtml

原文如下: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原平)今年暑期,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了水墨之力绘新图,增彩乡村续文脉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并成功入选2021“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720日,团队成员来到花吉村与村干部沟通交流,花吉村是新型农业社区,村民的居住条件大大改善,团队成员走访花吉村新型农业社区,感受到农村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在了解村民意见后,团队成员确定团队确定绘画墙体,多样化的绘画主题及设计稿,以红色党建为背景,基调鲜艳夺目,不忘初心四个大字图文并茂,便于理解。通过党建文化墙推广宣传,装点乡村环境,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使广大村民在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中增长知识,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81日,同学们早早来到绘画场地,大家明确分工,清理场地,勾勒底稿,墙体上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炎热天气下,一笔一画认真勾勒,排除一切困难,不懈努力,成功将绘画任务完成。此外,团队成员结合花吉村特色,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意识,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表示,手绘乡村社会实践,不仅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了自身能力,了解了社会的现状,而且提供了不少思考的角度,感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友好,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