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城市与规划学院“聚焦乡村振兴 情系家乡发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杨珊珊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99

825日,《盐城晚报》03版以新闻的形式报道了城市与规划学院“聚焦乡村振兴 情系家乡发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相关链接:

http://ycwb.ycnews.cn/ycwb/20210825/mhtml/page_02_content_002.htm

原文如下:

817日,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逐梦苏北,振兴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盐都区龙冈果林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通过与农户的交流,倾听专业人员介绍,品尝飘香的梨果,大学生团队成员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表示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进入果园,6名大学生团队成员被压满枝头的梨果所吸引,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梨香。梨果伸手可及,亲手摘一个新鲜梨子品尝,清香脆甜。大学生通过深入访谈,初步了解龙冈果林场的发展历史、当地农业转型过程以及地区未来发展规划。近年来,龙冈果林场立足资源优势,打造果树产业,将“产业强区、生态立区、富民兴区”实践和绿色发展新优势结合起来,将旅游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支柱产业。“我们把特色果林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目前重点在发展品种转型、生态农业、旅游上下功夫,推动果林产业现代化发展。”盐城果树良种场机关支部书记刘景发向队员介绍说。 
  活动中,队员们对龙冈果林场建设纷纷提出自己的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队员许佳怡说。

                               (版面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