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子斩获节能减排竞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贺子君审核:孙伟责编:徐苏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04

 近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力诺瑞特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日前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总决赛中,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贾琪团队(参赛队员:贾琪、吴昊泽、徐帅、汪睿、余雨潜、黄一麒、吴昊,指导教师:苗中正、刘卫卫)的作品“水伏能源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届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切实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并在资金投入、材料准备、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参赛团队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各位选手团结协作,指导老师苗中正、刘卫卫悉心指导,从构思设计,修改打磨,到完成作品,他们的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求实奋进,使得他们的成果从全国514所高校520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本届大赛全国二等奖,我校也因此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贾琪团队的“水伏能源系统”,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具备多处创新点,该作品综合利用了光伏发电、流体力学、材料科学、静电学的原理与技术,具备“核心四特点”和“附加三特色”。同学们大胆结合课本知识与实验仪器,独立自主进行改造创新,折射出我校大学生勇于开拓的创新能力、缜密敏捷的科学思维和探索求实的优良传统。

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的举办,增强了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让“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作品的成功获奖,坚定了盐师学子更加努力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参赛队员从左到右分别为:贾琪、吴昊泽、徐帅、汪睿、余雨潜、黄一麒、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