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井然有序

作者:管清苗、许頔审核:李明责编:徐苏阳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96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新生入学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工作。

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助力家校联动

9月12日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帮助新生家长加深对于学院的了解,促进家校联动,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凤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圣阳,副院长钱英、王力,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以及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见面会前,大家一同观看了学工部和保卫部联合举办的“家校联合 共话成长”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明从家校联合与健康成长、日常管理与法治安全、团学生活、奖学金与资助政策等四个方面向新生家长详细解读了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政策。

殷凤春对各位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专业、师资概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工作。钱英希望各位家长同学校一起,一要学会“放手”,让孩子们学会自立、自强;二要学会“理解”,理解孩子们的合理需求;三要学会“关注”,关注孩子们的全面发展。王力寄语各位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一要矢志向学,充满自信,结合实际制定目标;二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出创新、出成果;三要惜时鼓劲,重塑自我,让毕业时的自己光彩夺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新生入学教育,秦圣阳与各位家长共勉:一是仍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二是锤炼健康阳光品格;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动摇。

督导开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征程

9月13日上午,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天,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凤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圣阳,副院长钱英、王力和督导组成员开展线上随机听课,了解线上教学管理运行情况。

商学院督导组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指导理念,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四维评价出发,借助腾讯视频为主的教学平台以及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云班课为辅的支撑平台,听取了《电子商务概论》等课程。

结束后,督导组会同系主任分别与任课老师交流,一致认为各系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任课教师能够做到线上准备充分同时充分融入智慧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全面促进线上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