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规划学院“三心同行”助力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孙树叶审核:王广飞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9

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的科学规划人生发展城市与规划学院聚焦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新生特点,高质量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精心组织,做好开学准备。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学院迎新工作;选聘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新生班级班主任,选拔优秀学生骨干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组建新生QQ群、新生家长微信群,搭建新生、家长与学院的三级联动交流平台解答新生疑惑,宣传学校学院情况。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致新生的一封信”“入学指南”“班主任介绍”等内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相关资讯。

用心指导,明确目标方向。9月9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学院2021级260名学子怀揣梦想,完成线上“云报到”,开启大学新生活。99日晚,举办了大学第一堂“云班会”,各新生班班主任围绕过好集体生活、继续专注学习、学会全面发展、加强健康防护、加强安全意识、调整身心状态、遵守规章制度等七个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针对学生关注的实际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切实提高“云班会”的针对性、实效性。

暖心服务,引导生涯发展。学院重视新生入学教育质量,线上举办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新生科学规划未来。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强化新生组织纪律观念规范学生行为开展“资助政策我来学”线上宣讲会,使新生不仅是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更要成为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组织“大学生安全教育”宣讲会,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优秀学生进行线上连线,分享其大学学习、工作的宝贵经验,给新生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城市与规划学院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围绕“融入教育”“规则教育”“奋斗教育”三大主题,扎实做好迎接新生现场报到和入学教育“后半篇”文章,创新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帮助每一位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开启充实奋进的求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