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何静审核:吉照远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文学院积极开展了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场主题宣讲活动。学院组织新生班主任们围绕《国防教育法》、《人民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展开宣讲,加强了学生对人民防空基础知识、警报信号、疏散掩蔽、个人防护、自救互救技能等内容的了解与认识。学院通过将新生入学教育与国防教育相结合,加强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在广大新生中扩大了国防教育的影响力。

一场交流分享会。学院邀请退伍军人吴雨杨和葛昱晨为新生讲述军营趣事。一件件生动鲜活的事例,一张张详实丰富的图文,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的盛宴,心灵的洗礼。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强身健体,报效祖国。

一次国防知识竞赛。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国防知识竞赛。本次国防知识竞赛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使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国防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也激发了学生爱军习武、献身国防的奋斗热情,在青年大学生心中播种了强国梦的种子。

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国防教育,从新生抓起、从基础抓起、从细处抓起,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拥军爱军的思想意识,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