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形式开展国防教育,让国防意识深入人心

作者:刘原平审核:朱京凤责编:李荣庆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防观念,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防知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外国语学院以“奋进新时代,共筑强军梦”为主题,通过“书、学、看、写”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笔墨渲染,书家国万象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书法作品手抄报、电子海报征集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大家积极反响,共收集作品60余份。在作品展览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书法艺术的源远流长,也对国防教育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口口相传,学威严铿锵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带领全班学生学习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图片、《国防教育法以及《人民防空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将国防教育与新生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

    警钟长鸣,观国防风采学院依靠官微、抖音直播平台,发布短视频进行国防教育宣传,同时各团支部带领班级同学观看升国旗的视频通过动态内容的直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努力学习,锤炼本领,才能不负先辈,不负盛世。

携笔从戎,述深厚情怀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加强国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征文活动讲述国防英雄的感人故事,深情讴歌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全院营造全民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