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专题报道城市与规划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杨珊珊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4

9月22日,【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专题报道城市与规划学院福建晋江籍学生海洋196班蔡旭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313256/6205563

【最美“红马甲” 战斗在“疫”线】晋江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勇于担当的晋江“00后”

在晋江疫情防控一线,有一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展现着晋江青年人的担当与风采,这就是晋江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9月15日,在晋江团市委的号召下,这支依托教育改变晋江、全国晋江籍大学生联合会的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并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就招募到了289名的志愿者。

“00后”蔡旭伦是晋江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今年大三,就读于江苏盐城师范学院。此前,学校因江苏疫情推迟开学,他没发布有想到,自己还来不及回校就赶上了家乡的疫情。

在晋江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队伍中,有半数和蔡旭伦一样,都是在江苏就读大学的,还有一小部分是今年刚入学的新生。

从志愿者招募、发布志愿服务信息,到一线协助防控、整理活动资讯……蔡旭伦事无巨细。

17日至20日,蔡旭伦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两点多才休息,早上六点就起床。因为很多志愿服务需求是临时通知的,所以每天晚上和早上,也是蔡旭伦收集整理资讯最忙的时候。

蔡旭伦还参加了东石镇、永和镇两个乡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20日,他上午10点多就前往所在的梅峰村帮忙,配合布置当天下午两点多的核酸检测现场。到了下午核酸检测开始,蔡旭伦穿上了防护服,负责被检人员的身份信息录入,这一忙就到晚上9点多。之后,他又跟着社区干部、医护人员,一起入户为特殊群体进行核酸检测,等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据了解,晋江籍大学生因分散各地,主要以就近志愿服务为主,服务区域覆盖了晋江各个街镇。在很多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护秩序、引导测温、协助身份证信息录入的志愿者中,都有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