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规划学院开展考研复试辅导暨复试答辩会

作者:朱烨明审核:郝保成责编:孙聪来源:城市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考研同学了解复试流程、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更加从容迎接考研复试,322日上午,城市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郝保成,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传武,党委副书记吴恒仲,副院长朱天明、张云峰以及系主任与部分教授博士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模拟复试活动。

模拟复试分为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测验、教师提问和交流互动四个环节。郝保成祝贺同学们成功迈出通往研究生的第一步,并从面试准备、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建议。李传武指出复试中可能被提问的几类常见问题,帮助大家梳理知识脉络,提高面试技巧。在随后的模拟复试中,各位指导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如何凸显个人优势和特点、如何回答专业问题和如何处理突发状况等问题逐一开展指导,并提出相关解决策略。

本次考研复试模拟为广大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供了及时的帮助,明确了复试要点难点,提高了备考效率和质量。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毕业生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