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刘晓燕审核:陈红艳责编:孙聪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营造严把消防关,筑牢生命线的氛围,32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通过”“结合,提升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培训会上,全体馆员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的方式,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发生发展特点、火灾预防、火灾报警以及应急逃生注意事项。

消防演练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演示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高层建筑火灾现场的疏散逃生技巧等知识,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火灾应急处理措施,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图书馆档案馆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读者营造安全舒心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