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姚颖审核:刘洋责编:周杨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省教育厅开展“润心”行动各项工作的要求,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把握开学“关键期”,周密部署,全面推进,确保学生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策略铺开,指引方向。开学初,学院召开春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瑾在会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春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明确了重要时间节点的关注重点,要求细致关注学生心理变化,严格执行常规考核,扎实推进班级管理,对困难与后进学生“一对一”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引导班主任、辅导员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学生心理状态。

培训提升,锻造素养。312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气象员的专题培训。学院心理辅导员姚颖进一步明确心理气象员的角色定位,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日常洞察、深度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及时通过江苏省学生心理健康热线、苏心app等平台寻求有效支持。

春光艺绘,润泽心田。学院充分利用“320”“525”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富有趣味的心理活动。活动巧妙融合传统与现代、诗歌与创意,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内心的声音,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的成长。

展望未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尽心尽力为学生提供全面深入的人文关怀与心理支持,让每一朵心灵之花都将在关怀与支持中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