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走进中小学用艺术传播“榜样力量”

作者:张雨清审核:刘军责编:于海燕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15日至2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爱的艺术志愿服务实践团走进盐城市亭湖初级中学、盐城市聚亨路小学开展绘奉献精神 传榜样力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充分了解两所学校中小学生关注的榜样人物。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绘画、IP形象设计等艺术形式,描绘出雷锋同志及身边好人的人物形象与先进事迹,向中小学生传递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引导学生认知、弘扬榜样的高尚品质。志愿者还通过系列艺术课程、雕塑、手工制作等彰显雷锋精神”,让学生在共同创作的过程中体验到艺术的魅力。

下一步,美术与设计学院“爱的艺术”志愿服务实践团将继续深入中小学开展美育志愿服务活动,用艺术发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