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孟明燕审核:张宾州责编:金艳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大学生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3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楼B203教室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江苏永屹律师事务所潘宇律师应邀主讲,外国语学院250多名同学参加。

潘宇从个人生涯发展和职业感悟讲起,着重介绍大学生日常需要了解的基本法律知识,从消费购物、校园贷、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讲解其中的法律问题。她还对大学生日常生活和未来就业创业中可能遇到的合同违约、工资拖欠等法律问题展开分析。

她建议,同学们通过阅读法律书籍、参加法治活动、学习法律案例等方式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并通过调解、司法、仲裁等方式切实维护自身权益。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大学生要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治教育在大学生校园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通过针对性地学习,能够帮助广大同学更好地理解并遵守法律。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积极组织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学生积极参与法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