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倪建刚审核:易高峰责编:孙聪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5

为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了解新形态教育教学方式,推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助力教学改革创新,327日,教务处邀请智慧树网金课咨询师武贝在新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题为“知识图谱赋能智慧教学:价值、模式与设计流程”的专题培训。

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一流课程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课程教材建设骨干教师以及近三年的新教师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武贝老师从知识图谱的建设背景、概念内涵、应用场景和构建方法等方面介绍知识图谱在教学创新中的应用,围绕使用知识图谱创建课程知识点以及课程之间的关联度、相似度作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有助于教师普及知识图谱概念、更新教学发展理念、增进对知识图谱赋能智慧教学和课程建设的理解,为推进知识图谱和一流课程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在本年度计划举办多期培训项目,涉及知识图谱建设、数字化教学等内容,盘活“菜单式”教师培训模式,助力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