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爱心助残进社区

作者:蔡红全审核:孙玉峰责编:于海燕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4

这群可爱的“红马甲”又来了!近日,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来到通榆北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残疾人之家”,和现场的学员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有“趣”又有“料”的暖心公益活动。

同上一堂手工课,在指间托起“稳稳的幸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更应“格外关注、格外关心”。在残疾人之家的“巧手工坊”现场,学员们跟着老师一同学习手工编织技艺。平平无奇的纸张、丝线、布条经过大家的巧手点化,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没想到我也可以挣工资了”,患有轻度精神残疾的孙某激动地说道。“巧手工坊”逐渐成为残疾人朋友勤劳致富,追寻多彩人生的“金钥匙”。

同上一堂书法课,在笔尖书写“长长的道路”

关爱残疾人,更要关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现场,学生党员和残疾人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沉浸在书法艺术的魅力之中。指导老师耐心地讲解握笔的姿势和要领,并从起笔、行笔、收笔等方面现场教学。残疾人朋友也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他们认真聆听,反复练习,逐渐在纸上勾勒出优美的字形,用“一笔一划”诉说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热爱。

同上一堂养生课,在心间传递“暖暖的关怀”

活动的最后,学生党员和残疾人朋友一同聆听了一场“暖心助残 关爱健康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大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医师应邀现场授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生活中常见的基础病,结合现实案例,对脑中风、高血压、高血糖等病项作详细讲解分析,现场还演示专为残疾人朋友定制的居家健身操,医护人员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测量血压,解答了他们的健康问题。

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今后,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将通过深入实施“学生党员进社区”行动计划,凝聚和培养一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青年力量,积极投身到“扶残助残”爱心志愿服务中来,助力残疾人重拾“自尊、自信”,开启“自强、自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