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

作者:王诗栋 审核:祁龙祥责编: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20


      11月11日,《盐阜大众报》报道了体育学院开展一系列“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活动。

       新闻链接:

      http://m.ycnews.cn/p/526020.html

       原文如下: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各族人民体质健康水平,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顺应新时代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需要,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活动。

      11月10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及部分汉族学生代表,共计60余名同学齐聚通榆校区田径场,学生们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极具藏族传统体育特色的比赛——押加。押加又称“藏式拔河”, 藏语名为“浪波聂孜”,意为大象的脖子,是藏族人民最为喜爱的一项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已有百年历史。比赛时,由两名运动员在比赛场地上,将一条长绸布带做成的圆环分别套于颈部(带子从两腿间通过),四肢着地并背向对方,向自己的前进方向用力,以一方将置于两者之间的坠条拉过自己一侧的决胜线为胜利。

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场比试,加油声、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藏族学生米玛次仁表示,没想到押加比赛可以吸引这么多汉族同学参与,能让大家了解和参与藏族体育运动,他很自豪!汉族学生杨许可表示,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兼具民族文化特色和体育竞技精神,今后会多关注、多学习,努力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体育文化,又充分体现了盐城师范学院体育专业特色,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各族学生团结意识进一步提高,勉励同学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依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