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盐城师范学院与一中学结对,探索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

作者:刘原平审核:朱京凤责编:金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29

127日,今日头条报道了盐城师范学院与一中学结对 探索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

相关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7038871723193991688/?timestamp=1638917767&app=news_article_lite&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20806560701021006503912801E3B&share_token=a55473d9-f03f-42b6-a3f8-ee6b9489d830&group_id=7038871723193991688

原文如下:

日前,一场高校与初中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响水县举行,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和响水县向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顾培文共同为两校党建共建合作基地揭牌,同时,盐城师范学院就业实践基地在响水县向阳中学揭牌。这场别开生面的共建签约仪式架起了办学育才彩虹桥,夯实了响水县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携手共建的第一座桥墩,为双方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良好合作交流平台。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是教育部“国培计划”初中英语学科示范性项目承办单位,近3年承办“国培计划”全国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0余项。此次结对共建是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动走出去,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务实举措,通过与响水县向阳中学共享党建资源、共增组织效能、共强党员队伍、共促教育发展、共育时代新人、共树党建品牌,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

朱京凤表示,共建双方将以“高质量、一体化”为目标,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共同构建校地协同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打造两校人才培养、教师成长、事业发展的共同体。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筑牢义务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堤坝,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向中小学校输送优质师资力量。

向阳中学是响水县基础教育名校,办学历史较早,育人德才并重,现有3400多名初中学生。顾培文表示,结对共建将为双方深化办学育人提供良好合作交流平台,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以高质量党建拓宽思政育人新格局。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还向阳中学英语教师捐赠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课例研究》等书籍,希望该校外语老师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用英语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下一步将在师资培训、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方面不断打造新特色、积累新经验,进一步实现高校育才服务当地、反哺社会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