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14届学生专业技能汇报

作者:陈希强审核:刘强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92

12月22日晚,教育科学学院第14届学生专业技能汇报在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评估处、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共同观看汇报。

汇报会上,民族舞《小河弯弯》,用孔雀般娉婷的姿态,婀娜的舞姿,展示了美丽的傣家少女;音诗画《百年芳华,逐梦而行》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儿童剧《狐狸开超市》形象描述了诚实的小白兔和狡猾的狐狸斗智斗勇的精彩过程;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号召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手语操、讲故事也展现了教科院学生的卓越技能;教科院女声合唱团还献上了高水平的女声合唱,欢快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在观众心中久久回荡,汇报在《盐城师范学院校歌》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事实上,一年一度的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月已经成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的节日,自2008年举办以来,前后共举办14届,全院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技能训练模式,有利于夯实专业学科基础、强化专业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汇报的节目均是在我校第23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艺术节和我院第14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月中表现优秀的获奖节目。今后,教科院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