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院扎实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

作者:张振铭审核:姚林责编:孙聪来源: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98

      在期末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近日,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副院长胡化广及各班主任先后分年级举办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

      胡化广从认真复习迎考、可能面临的境遇、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三个方面展开,从学生层面、家庭层面、教师层面、国家层面介绍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从学业预警、学位授予和课程重修三方面介绍期末考试的重要性。胡化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系统的复习、合理规划作息时间、及时请教老师同学和诚信考试,并预祝同学们取得满意的成绩。

      李霞希望同学们熟悉制度,积极执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手握诚信,积极应考。她对照《盐城师范学院学生手册》中有关学业预警、学位授予和课程重修的相关规定再次强调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并列举历年来考场上发生的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她希望同学们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学校对期末考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诚信常驻心中。

      本次考风考纪教育讲座有助于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期末考试,让同学们对考试舞弊行为及其后果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踏实复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