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卫东为数统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左飞审核:接玉芹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80

1223日下午,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卫东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101教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开设题为“以坚决有力的减负,促进科学育人的增效——双减背景下盐城初中数学教学实践与成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统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海波主持,数统院部分教师及2021级师范生参加报告会。

徐卫东重点以初中数学教学为例,从“双减”政策的背景意义、盐城行动、实践成效、反思改进等四个方面介绍盐城市在落实“双减”政策方面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落实“双减”政策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政治考验,同时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他详细介绍盐城教育应对“双减”政策采取的具体措施,并提出课程体系要整体化架构、课堂教学要主体化落实、家校沟通要协同化育人、教师管理要人文化关怀等关于“双减”工作的反思改进。徐卫东勉励青年学生奋发读书,热忱欢迎盐师学子加盟盐城教育,实现教育理想和人生价值。

讲座有助于数统院师生及时了解“双减”工作,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国家“双减”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